English

移动电话 移动充电

2000-06-08 来源:生活时报  我有话说

最近,一种依靠太阳的能量,随时随地给手机提供充足电源的电池——光电源手机电池问世。

目前的手机电池都是以镍镉、镍氢、锂离子为原料,无论这些手机电池的容量有多大,通话和待机时间有多长,过一段时间它必需要进行充电,而且在手机电池电量不足时,又会屡屡发生断电和掉线的现象,影响用户的正常使用。光电源手机电池是由光电转换器件(光电板)和高品质的镍金属氢电池相结合的产物。光电转换器件可将太阳光中的可见光和非可见光随时随地转换成高效电能,补充给没有记忆的高品质镍氢电池,也可通过手机旅充插孔,直接进行常规式手机充电。

光电源手机电池和目前的手机电池相比有如下优点:

1、实现了手机电源的真正移动。在没有交流电源的情况下,照样可以自由通话。

2、通话和待机时间再也不会受到限制。光电源电池依靠太阳光提供手机电池能量,保证了电池电量的随时充足,因此通话和待机时间都被无限期的延长。

3、光电源电池是成套配制,由高效环保镍氢电池和光电转换技术组合而成,这使得手机的配件再也不用有充电器和备用电池了。

4、无毒无险安全理想。镍镉电池是由镍制成的,镍是重金属,有毒,在一定温度条件下会形成记忆性;锂是活性金属,属放射性元素易爆炸。这两种电池原料对人体和环境都有不同程度的危害。相比之下,光电源电池则是一种安全理想的新一代手机电池产品。

另外,光电源还具有无记忆性、节约能源、资金等多种优点。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